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8年教师节优秀表彰人选的通知
2018-08-31 15:35  
 

院属各科室: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能者为师的良好氛围,展示教师风采,树立教师典型,在校教师工作处指导和支持下,经基础医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我院决定在2018年教师节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在师德、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中成绩突出、示范效应好的优秀教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优秀师德标兵”5名,“教学改革奖”5名,“科研新秀”5名,“优秀思政工作者”3名。


二、评选对象


基础医学院在编在岗专职教师。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师德标兵”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道德要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无损害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2.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天职,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以正确的思想观点、严谨的教风师风影响学生;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把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关心、爱护每位学生,建立正确、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3.恪守教师职业操守。弘扬科学精神,坚持追求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发扬学术民主,善于团结合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自由,坚持抵制一切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行为。


4.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坚持以学生为本,学为人师,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品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注重师表风范,言行雅正,举止文明,仪容仪表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塑造良好的师表形象;自尊自律,清廉从教,坚守高尚情操,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自觉抵制一切有损于教师身份和职业声誉的行为,自觉维护高校教师良好的师德风范和社会形象。


5.致力学校事业发展。自觉维护遵守《贵阳中医学院章程》,带头传扬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爱校如家,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能自觉处理好学校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积极营造“团结、平等、宽松、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勤奋向上、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努力追求学校、团队和个人事业的共同发展。


6.进入我院工作三年以上。


(二)“教学改革奖”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无学生投诉。


2.近三年内承担2门及以上课程授课任务,年授课量在288学时以上,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欢迎。


3.在教学方法上具有较大影响力,近三年内获得院级以上教学比赛三等奖以上,或参加全省、全国教学比赛获得优秀奖以上。


4.具有教学引领作用,作为负责人主持1项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或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核心或主干课程开发,或带领教学团队完成相关系列教学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5.从教学三年以上。


(三)“科研新秀”评选条件


1.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求真务实、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模范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2.科研作风严谨,工作业绩显著,在科研工作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近3年承担有1项以上国家级项目,或承担有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发表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5分。


4.从教1年以上。


(四)“优秀思政工作者”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人师表,引导学生进步。


2.爱岗敬业,认真务实,廉洁自律,严格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关心、关爱学生,热心辅导员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有较强的理论素养、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圆满解决问题,未发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事故。

4.组织能力强,善于与学生交流沟通,处理问题能把握公平公正原则,能生动活泼地开展学生工作,对学生进行有效管理。作风严谨,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学生评价良好。


5.工作积极主动,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主动与任课教师、宿管员保持联系,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6.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来常抓不懈,学风建设卓有成效。所带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风气,考风优良,考试作弊率、学生违纪率、学籍处理率均低于全院平均水平。


7.注重自身的理论学习和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研究,学生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特色、有创新,工作实绩明显,能够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党团组织出色,在校各项评比活动中成绩优良。


四、推荐程序和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科室推荐方式进行,其中“教学改革奖”、“科研新秀”还可通过基础医学院教指委、科指委或本人自荐提名。“优秀师德标兵”、“教学改革奖”各科室各推荐5名,“科研新秀各科室”推荐1名,“优秀思政工作者”由学办团总支推荐5名。请各科室于9月3下午15:00前将推荐名单报行政耿泽念老师,过时视为放弃。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报基础医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批。


另:我院拟在教师节期间邀请专家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附件:1、经费预算


2、各科室推荐名单样表


基础医学院


2018年8月31日


附件1、经费预算

序号

项目

数量

单价(元)

金额(元)

备注

1

鲜花束

14

30

420


2

大红花

20

6

120


3

奖杯

20

75

1500


4

讲课费

1

500

500


5

奖金

16

300

4800


6

展板

1

100

100


7

横幅

1

60

120


8

海报

2

30

60


9

主持费

1

200

200


10

奖状

16

15

250


合计

8070



附件2、各科室推荐名单


注:推荐对象不限于本科室,面向全院教师进行推荐。

科室名称

优秀师德标兵

教学改革奖

科研新秀

优秀思政工作者

中基教研室





中临教研室





医史教研室





医古文教研室





解剖教研室





生理教研室





生化教研室





药理教研室





微生物教研室





组胚教研室





功能实验室





形态实验室





中医实验室





党办、行办、科教科





学办、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