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基础医学院在全国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
第八届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教育交流发言
2019-11-10 11:02  基础医学院
 

11月7日至9日,基础医学院参加全国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第八届发展论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波、楼迪栋、陈蕾蕾及部分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刘波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介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11月8日,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同志致欢迎辞后,我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作为6个发言单位之一,刘波同志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机制、打造支部特色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从“五抓五重”即抓启动、重在统一思想,抓学习、重在成果出彩,抓师资、重在立德树人,抓扶贫、重在全院参与,抓调研、重在摸清实情,提出“理论学习要以‘走心’换‘向心’”、“‘十定’确保主题教育顶天立地”,赢得了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体科学馆、中药资源馆,并分两组参加了党建发展论坛、行政发展论坛。大家在分论坛中,相互交流学习,积极深入讨论。

 

 

会后,大家对新形势下中医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认为此行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交流沟通,拓展眼界视野,借鉴好方法、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基础医学院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成洋 审核/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