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专项报告会
2020-12-07 16:20  基础医学院
 

早动员 早部署 抓落实 求实效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专项报告会


12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动员会暨专项报告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学院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到会。贵州省人民医院余相地教授应邀作专项辅导报告,基础医学院拟申报2021年国自然项目的教师以及学校其他二级学院共10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主持。

 

 

首先,院长楼迪栋对基础医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部署。楼迪栋院长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变化,鼓励广大老师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学院要提前准备、切实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努力在标书的质量上下功夫,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有新的突破。

 

 

随后,贵州省人民医院余相地教授为与会教师作申报工作专项辅导报告。余相地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概述、项目评审程序及要点、申请书撰写要求三个主题依次展开讲授。他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和项目评审专家的不同角度,将申请科学基金的经历、体会、感受、经验、技巧与思考“和盘托出”。他指出,一份优秀的标书应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临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新颖、理论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案可行六大必备要素,才有可能说服评审专家,获得国家资助。

 

最后,学院党委刘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余相地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借专家的迷津指点,为我院下一年申报国基项目撒下种子,力争来年立项数取得新突破、大丰收;同时希望我院教师结合自身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合作,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科学研究水平,为学院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基础医学院科教科副科长沙宗阁传达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通报我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申报工作计划进行解读。  (文/沙宗阁、何朋杰 图/沙宗阁、何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