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以解剖及司法鉴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2021-06-26 20:07  基础医学院
 

6月25日下午,由校学生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以解剖及司法鉴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活动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兴德教授莅临讲座现场,看望主讲嘉宾并听取本堂讲座。


校长刘兴德教授莅临现场看望主讲专家并合影


此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刘良教授、刘子龙主任法医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新冠肺炎遗体解剖、价值和思考”和“临床常见医疗纠纷的司法鉴定和思考”。院长楼迪栋主持讲座,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学校其他院部教师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刘良教授团队首次承担了新冠肺炎去世患者遗体解剖任务。刘良教授介绍了新冠患者遗体解剖在抗疫过程中的突出学术贡献、临床价值,及我国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在新冠疫情面前的大无畏精神和排头兵作用。刘子龙主任的讲座介绍了临床中常见的一些医患纠纷,从医患的不同角度剖析了二者间的关系……


刘子龙主任作学术报告


院长楼迪栋教授总结时指出,本次学术讲座参与人数多、学术水平高、临床意义大;医务科研人员在重大卫生事件面前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对全院师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他鼓励参会师生除了重视学习与科研外,更要重视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讲座现场


由校学生处及我院组织的本次学术讲座,以生动具体的事例、感人至深的故事、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拓展了参与人员的学术视野和前沿学术思维,为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我校师生的职业使命感和专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张冕 李军 图/张冕 刘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