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吴嘉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09-18 19:49  基础医学院
 

9月18日下午,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教授研究员、医疗信息人工智能决策实验室负责人、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吴嘉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发展中国家医疗辅助系统中基于复杂病症的诊疗与用药决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云志教授主持,各学院老师、我院青年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吴嘉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优化算法在医疗科学和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典型应用,强调了计算机信息科学提供的医疗辅助与决策推荐在推动降低误诊率方面的关键作用。医疗信息学作为国际前沿学科,集成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医疗与信息决策、辅助诊疗与模糊推理、药物辅助推荐与对抗性分析等研究方法,能够为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提供辅助诊疗和快速选择,有效的降低了医生面对大量病人聚集情况下的误诊率。该研究方向面向未来技术,着力于团队创新能力培养和新成果凝炼。


吴嘉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中,学校师生与吴嘉教授围绕计算机科学以及医疗信息学的科研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吴教授勉励我院师生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加强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交流,利用其开展高水平研究。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云志教授总结讲话


此次学术讲座由贵州中医药大学科研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与会的师生对人工智能在医疗方向的运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科学研究的选题及开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文/李军 图/周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