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动态
学科简介
 
 
医学教育重培养 深化教改迎挑战 — 基础医学院药理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2022-03-25 13:01  
 

3月23日,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四名同学参加。教务处处长翟海英、教评中心主任王明强、院党委书记尚炬、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现场观摩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首先由陈帅老师进行示范性说课,陈帅老师针对本专业学生的特点,从教学目标、重难点、教法等方面对下周将即将授课的“第八章 胆碱受体阻断药”课程内容进行了阐述。教研室主任刘明及教研室教师刘鑫、杨虹、郭云辉分别对本章节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指出本次授课的重点难点,分享各自的教学体会和经验。旁听的学生代表们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的收获及对授课方法的建议。


陈帅老师讲课

学生代表旁听


教评中心主任王明强对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医教育任重道远,而中医学生学时数有限,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多种手段和方法的结合,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内容的补充,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王主任建议,以后各教研室除了备课以外,还要备专业、备学生、备学情等,这样才能够有的放矢,胜任今后的教学岗位的需求。


教务处处长翟海英强调,药理学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内容繁多、知识点复杂,建议充分利用好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手段,加入与临床有关的案例及执业医师、考研相关的内容,增强学生今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务处处长翟海英、教评中心主任王明强到场观摩

现场交流.jpg 现场交流1.jpg

现场交流


院党委书记尚炬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各科室的集体备课已经形成常态,通过近期参与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发现各个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各有特点,形式多样,作用突出,通过集体备课和教学反思,教学效果得到明显提高。她同时希望各教研室继续发扬,积极探索,以精湛的教学推动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文图/郭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