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我院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学习研讨
2021-11-05 19:35  基础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诚信建设,规范教职工学术行为,11月4日晚八点,我院以在线形式召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学习研讨会”。我院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云志教授主持。


陈云志副院长首先对科研诚信学术规范的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典型案例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以大量数据、案例详细讲解了科研工作中应当避免的各种不端行为及不规范行为,指出科研诚信教育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呼吁大家提高科研诚信意识,注重培养科研和创新能力。


接着,参会教师针对科研诚信相关文件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各自看法。唐中生老师认为个人须注意和遵守科研的规章制度,规范科研行为,将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和所带研究生一起深入学习;何水英老师认为诚信是科研道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教师要守好底线不越界。单位是科研诚信的监督者,要履行好监督的职责;渠景连老师认为科研诚信直接影响科研环境,要做好自身约束,求真务实、严格遵守执行相关科研规范行为;王腊老师阐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在学习、科研中要以最真实的数据来展示,应该保持诚心的本质和认真的态度;黄春华老师列举最近网上报道的科研诚信大事件,提醒大家要恪守科研诚信;徐萌萌老师认为科研要实事求是,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文件精神。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与学术规范工作意义重大,对我院完善学术治理建设、营造良好学术风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院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