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子风采
社团简介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我院开展 “考研”专题讲座
2022-06-18 14:36  
 

由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我院联合开展的“考研”专题讲座,6月17日晚在力行楼举行。


副院长陈云志、辅导员于莹,部分研究生及百余名有考研意向的本科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云志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鼓励学生结合个人兴趣和目标报考研究生,完成学业的进一步深造和发展。


基础医学院陈云志副院长介绍活动目的


基础医学院李尧锋博士围绕“考研形势分析与思考” 这一主题,紧贴目前发展趋势,围绕考研的原因、考研目的、院校专业的选择、考研准备、考研方向及考研心态的调整等内容,从多角度出发,全方位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考研指导。他着重以我院医学实验技术专业为例,从就业方向论考研必要性问题展开阐述,对近几年报考研究生人数、录取人数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说。


讲座现场


活动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考研相关疑问,李尧锋博士结合考研数据资料、自身实践经验,从提问学生实际情况出发,针对性地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走出困惑,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最后,李尧锋博士鼓励我校莘莘学子早做准备、早日努力,静待花开。


李尧锋博士讲解考研形势


作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羽翼工程”活动之一的此次讲座,旨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掌握更有效的学习技巧。讲座鼓舞了学生们考研的热情、提升了考研的士气,调动了学生考研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对考研相关信息的了解和掌握,也为我院学生培养及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文/陶佳 图/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