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子风采
社团简介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校领导看望慰问甲秀校区驻守师生
2022-09-10 21:05  
 

9月10日,是传统佳节中秋节。当天下午,校领导于浩、田维毅一行看望甲秀校区留校学生代表,了解疫情期间本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下午,基础医学院驻守甲秀校区抗疫教师团队召集包片负责的针推、骨伤、药学、基础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举行主题为“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中秋节师生座谈会,对疫情期间学生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健康等进行摸底并为同学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



在学工部长田丹、研工部长朱星陪同下,校领导于浩、田维毅来到同学们中间,和同学们交流座谈。校领导首先对基础医学院参与甲秀校区抗疫工作的教师和对抗疫工作积极支持、配合的同学表示感谢,对甲秀校区师生近期围绕抗疫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肯定,校领导向参与座谈的学生解释“静默管理”的原因及注意事项。校领导详细询问各位学生代表的近况,以及科研实验、线上课程学习等情况,深情回顾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发展历程,祝愿同学们胸怀大志,让青春在“抗疫”中绽放。


田丹部长为学生们详细讲解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状态,感谢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配合以及班团骨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参与。



朱星部长认为,疫情虽然封住了校门,但是阻挡不了贵中医研究生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他提醒大家无论疫情走势如何,一定想法设法克服困难做好研究工作,顺利完成学业任务,为贵中医研究生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基础医学院参与甲秀校区驻守的教师沙宗阁、汤海明、蒙秀东、李茂娟等与同学们就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状态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生活学习状态,并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部分问题现场解释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围绕“理解、宽容、自律”,希望同学们要正确看待疫情期间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对在疫情期间生活条件,学习形式、环境的改变要理解、宽容,他要求同学们特殊时期更要学会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他同时要求学院参与甲秀校区抗疫工作的教师要以百倍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配合学校打赢抗疫攻坚战。(文/蒙秀东 图/汤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