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子风采
社团简介
 
 
期待疫情后的牵手 ——基础医学院召开线上师生见面会
2022-09-19 23:13  
 

9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动物实验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基础医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主持。


线上新生见面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楼迪栋首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总体情况,围绕基础医学院教研室、实验室等机构设置,师资结构,科研情况,工作理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现状,楼院长代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尚炬书记讲话


楼迪栋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校动物实验研究所负责人吴曙光介绍了动研所及实验动物专业相关情况。


辅导员姚刚老师发言


2022级研究生陈隆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眷恋之情,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与担当。法医学教研室副主任黄春华讲述了自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勤学好问,自强不息。实验动物学2022辅导员姚刚老师结合自身顽强的求学经历,提醒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当下,为唱响青春之歌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黄春华老师发言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与祖国、贵州、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在新的赛道、新的舞台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鼓励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出列,铸牢安全防护,积极配合疫情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站稳青春C位。


师生互动


今年的师生见面会与以往年度相比,没有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没有了眼神的交汇,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但学院对每一名新生到来的欣喜之情不变,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不变,对立德树人的初心更不会变。线上会议进行期间,同学们在屏幕上积极参与发言讨论,纷纷表达对学校的向往和老师的敬意。会议结束,乐声之间,同学们向老师再三致谢才依依告别,离开了线上会议室。


期待疫情后的牵手


未来岁月,基础医学院必将一如既往,陪伴在每一名同学的身边。期待疫情过后,跨越山海,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师生相牵,奔赴未来!(文/李欣 图/龙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