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教师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业提升“1+1”党建强基活动
2022-11-23 16:14  
 

今年以来,我院教师第五党支部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协作,开展系列以学业提升“1+1”为主题的生物化学课程辅导党建强“基”活动。


生化助学计划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党建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作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困惑事、群众烦心事,2022年6月6日晚,教师第五支部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开展了名为“生化助学计划系列(二)”的课堂宣讲,获得师生高度评价,取得较好效果。


读书会交流现场


在此基础上,按照基础医学院党建强“基”工程要求,2022年11月17日,教师第五党支部与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班辅导员李君兰老师、支部成员于莹老师及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部分学生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李君兰老师精心挑选了一系列与心灵成长、价值观形成相关的书籍,提供给同学们借阅,在活动当天采取阅读分享的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


相关书籍


活动中,于莹老师首先分享了书籍《时间管理》的相关内容,采取“提问、引导、解答”的形式,展示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阅读这本书籍的热情。李君兰老师分享了《认知觉醒》的内容,指出大学生涯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通过阅读相关书籍达到提升心智的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谈了自己在阅读书籍后的收获与提升。


支部系列活动不但取得了促进学生学业提升、读书交流分享心得的效果,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在经历疫情后自我心理调节、自我认知上取得提升,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之后的学习和生活,达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目的。(文图/周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