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我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活动
2022-11-26 14:36  
 

结合学科特点,我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于11月25日晚,采用在线方式,以“医者仁心,敬畏生命”为主题,开展了生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推动本支部的党建品牌建设。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大一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国医大师介绍


支部书记唐中生教授主持活动并担任主讲。他以生命的意义为切入点,结合中外人体解剖学学科发展,通过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仝小林院士等临床医学大家参与抗疫的先进事迹,以及钟世镇院士和严振国教授等前辈解剖学家为解剖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向同学们提出“作为医科大学学生,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他希望同学们在尊重“大体老师”的基础上,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为学习后续的基础课程和临床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唐中生教授生命主题教育讲座


唐老师指出,解剖学实验课是以传统的人体标本和现代化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宣教人体生命科学知识,宣传日常健康知识。通过宣讲“无语良师”遗体捐献故事等内容,展示医学之美、大爱之美,传递人文情怀,践行健康教育。


最后,支部书记唐中生还向同学介绍了我校刘尚义教授、何成瑶教授两位国医大师及袁金声教授、戴永生教授等省级、国家级名老中医,指出他们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追求的目标。


在同学们的期待和掌声中,本次党建品牌建设活动圆满结束。(文图/和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