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6 12:41  
 

为帮助学生正确学习人体解剖学,考出优异成绩,教师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5日晚8时,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大一新生讲授“如何学习好人体解剖学、如何迎接解剖学考试”。


考试能力培养


讲座由支部书记唐中生教授主讲。唐中生同志首先强调了《人体解剖学》学科的重要性,强调《人体解剖学》是医学基础学科,只有理解和掌握了人体形态结构的基本知识,才能为学习后续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唐书记告诉同学们,学好解剖学,要掌握四种基本观点,要认真研读教材,要认真理解标准的解剖学姿势、六对方位术语、轴和面等知识点。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口诀、列表等方式进行总结,把教材知识点加工成自己的能够掌握的内容。必须分析、归纳、理解其形态特征,充分利用人体标本及教学模型,认真仔细观察和学习;在阅读教材时,必须对书中的插图进行详细观察和描画,反复练习思考题,以加深对形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还要联系活体,联系功能和临床应用,把形态知识学活。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全面地认识和掌握人体的形态结构,才能把人体解剖学这门基础医学课程学好。


学习方法介绍


接下来,唐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体解剖学》考试的题型和答题注意事项。同学们不但需要掌握每一种题型的解答方法,更要有意识的锻炼解答名词解释和简答题的能力,要通过一定的技巧来解答各种题型,并以此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能力。


最后,唐书记在线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同学们通过文字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唐老师的讲解,认识到了学习《人体解剖学》的重要性和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今后将努力学好解剖学、用好解剖学,为学习后续的基础学科和临床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唐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