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部分党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0-11-23 11:00  基础医学院
 

11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部分党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波与渠景连、曹正同、陈元、李浩、张永勤等5位党外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党外高层次人才分别发言,谈了来校工作后的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惑。渠景连博士建议学院加强中医专业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中医专业教师外出学习深造和交流。曹正同博士回顾了来校三年的工作经历,指出中临教师坐诊以及科研方向中存在的疑惑。李浩博士就中医基础教研室经典典籍的整理和教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元博士对目前医史文献教研室存在的人员不足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听取了党外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后,刘波同志强调,党外高层次人才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科研上的领路人、学生成长的贴心人、生活中的老实人,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垂范学生、用扎实的业绩展示形象,做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光辉业绩。针对党外高层次人才提出的问题,刘波同志作了一一解答,指出中医学专业是贵州中医药大学和基础医学院的“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中医学专业都是厚爱三分、高看一眼,在学科规划、经费支持、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但中医学专业的发展归根结底还得激发中医学专业教师的“内因”,年轻博士更要主动作为、奋力追赶。刘波同志指出,中临教研室的教师坐诊中确实存在门诊量不够等客观情况,要想方设法多渠道解决坐诊难题,协调统筹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坐诊的关系,避免顾此失彼。中医类相关专业博士要加强合作交流,博士群体之间要展开高质量的科研合作,生活中与人为善、打成一片,科研上相互协作、合力攻坚,不要坐等“大咖”引路,而要多坐冷板凳、敢捻大题目、肯下苦功夫,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致千里。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图文/张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