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教师第八党支部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之捐赠困难学生
2020-12-03 10:14  基础医学院
 

12月1日中午,虽是寒冬临至,但东垣楼210党员活动室里却是暖意融融,基础医学院教师第八党支部自行发动捐款,资助我院两名困难学生的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由第八党支部支委、科教科副科长沙宗阁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成洋同志,教师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沙宗阁老师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第八党支部在学院党委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的统筹下,在充分了解我院学生的情况下,选出了我院两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帮助。此次捐赠,教师第八党支部从酝酿、筹备、发起到成功举办,用实际行动充分见证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教育的宗旨,用拳拳爱心诠释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接着,党员教师代表段柳剑老师发言: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生活磨炼着我们,教会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希望你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来自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的两名受赠学生任新月、张红艳在听了老师的发言后,也满怀深情地说:谢谢老师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不负大家期望,努力学习回报老师、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成洋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委对教师第八党支部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两名受赠学生把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化作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动力。同时,她以“四个要”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即:要有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意识、要有讲党性敢担当的进取意识,要有讲规矩善作为的创新意识、要有讲开拓勇带头的奉献意识。她还勉励受助学生:人虽不能选择出生,但是可以选择人生,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希望你们放下包袱,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希望怀揣感恩之心,起表率、争模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学好专业本领,将来走出社会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捐赠仪式后,教师第八党支部将继续筹集捐款,每学期定期、定额将捐款发放给受助学生,直至他们毕业。 (文/万亿 图/代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