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启动会
2022-09-23 20:57  
 

9月22日晚上,基础医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启动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蕾蕾、陈云志和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共140余人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蒲翔到会指导。


蒲翔处长对项目申报作指导


会上,陈云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22年,我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总经费达236万元。陈云志副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高级职称人员和博士的带头作用,各学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和已获得国自然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带动项目申报,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应报尽报”,提早准备,不断完善申报书。


楼迪栋院长主持会议


随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老师作交流发言。药理学教研室刘鑫老师分别从研究方向、研究基础、研究手段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分享自己三年来申报国基的心得体会,并给予老师们真诚的建议。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肖巧巧老师发言认为,项目申报中的研究基础是关键,最好前期有一定数量与研究相关的已经发表的论文,向评审专家证明项目研究可行并且有能力完成该项研究,这会对申报的成功起到积极的作用。


陈云志副院长总结部署


科研处处长蒲翔教授对我院教师在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更加重视基金申报工作;二是质量为先,以提高申报质量为工作重点;三是应报尽报,做好重点项目的推荐和指导工作。


刘鑫博士交流发言


肖巧巧博士交流发言


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教授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提前准备;科教科要认真组织好教师基金项目申报审查和指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申报工作;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文图/沙宗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