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2022年度贵州中医药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团支部
2022-09-25 12:07  
 

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团支部简介

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现有团员52名。支部严格按照团学组织要求精简机构人员,设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人,由四位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同学担任。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心怀“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的校训,以思想教育为主线,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甘于服务奉献,在思想引领、团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个拥有吃苦耐劳精神和优良作风、富有引领力和凝聚力的青年集体。


特色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演讲者铿锵有力的宣讲声让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群体明确了努力方向,知道了应该如何做、从哪做。演讲活动忆苦思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大家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最后,大家歌唱《强国有我》,慷慨激昂的歌声激荡着同学们热血,激起了同学们满腔的报国热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团支书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从抗日战争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深刻了解了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宗旨,始终站在人民之中,保持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推向新的胜利。



“望百年奋斗路,筑时代复兴梦”主题团日活动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百年征程,汲取智慧力量。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同学们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展开,而后由领队带领同学们到图书馆观看红色书籍进行历史了解,最后用运动校园app模拟红军长征。同学们回首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立志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心中萌芽生根。



“深入推进团员意识教育,优化团员的思想先进性”团小组会议活动

本次团小组会议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学习座谈、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活一系列活动,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加强小组成员间的思想沟通与交流;相互提醒,帮助发现个人存在问题,增进小组团员情谊。活动极大地优化团员先进思想,为共创优秀团组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首往事,我们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过去的一年,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团支部是值得自豪的,展望未来,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团支部满怀期望,信心十足。同学们将携手共进,以激越的情怀、满腔的的热情,焕发青春绚丽的光彩,追逐美好的未来与梦想!(文图/姜鑫萍)


荣誉之窗

1、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2、12.9团日策划大赛三等奖

3、奔跑吧贵中医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