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绷紧防范之弦 远离网骗之害 ——基础医学院开展第三场线上防疫公益系列讲座
2022-10-06 14:26  
 

为提高全院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学知识,10月5日晚,我院专门邀请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全省网安类取证省级专家杨林警官为师生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让大家绷紧防范之弦,远离网络诈骗之害。


杨林警官为师生介绍网络电信诈骗


讲座中,杨林警官依次为大家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概念和常见类型,并结合大量案件对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甄别、远离网络电信诈骗陷阱。杨林警官着重提到了介绍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各类诈骗真实案例,针对性地为师生详细讲解了防范措施,引导师生有效识别电信诈骗。


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类型介绍


杨林警官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六大看点,给大家提出了安全上网的五大建议。讲座最后,杨林警官再次强调:“说一千、道一万,学会自防最关键”,希望大家都能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师生对杨林警官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推广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为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讲座。(文/彭丹虹 图/于莹 彭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