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启动会
2022-11-10 08:48  
 

11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力行楼515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暨第四批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工作启动会。中西医结合基础后备学科带头人、副校长田维毅,学校学科办公室主任朱星,中医基础理论、中西医结合基础和公共卫生学科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主持。


田维毅副校长讲话


首先,楼迪栋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才能实现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陈云志副院长及公共卫生学科学术带头人蔡琨副主任分别宣读了第四批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名单,对学科考核任务指标详细解读。接着,朱星主任又从学校层面指出各学科建设任务指标的制定要与学校学位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强调学科建设工作要遵循“扶优、扶强、扶需、扶特”总原则,加强学科团队合作,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提高学科整体水平。


会议现场


田维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的基础性建设,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各学科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扛牢责任、协同推进,以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田维毅副校长以学科带头人身份对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设立学科建设专门机构,建立运行机制;二是学术带头人要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三是强化学科建设责权意识,开放选拔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奖惩分明,确保学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另外,各学科后备力量、青年教师代表、各科室负责人及科教科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图/高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