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我院组织收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
2022-11-25 16:24  
 

11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师收看贵州省202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以此推进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集中收看现场


报告会主讲人为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科信部主任秦岭。秦岭主任以“萃智创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推进能源数字化建设”为主题,要求科研工作者深刻认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意义,坚定创新自信;要准确把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内涵,维护科学道德;要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推进能源数字化建设;分别从科技创新、科研诚信、伦理规范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务实和严谨的优良学风对于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


集中收看现场


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讲解深刻,老师们深受启发,立志要做科学道德的坚守者和学术规范的践行者,潜心学术研究,以科研创新为己任,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工作摆上日程,进一步为科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线下收看部分图片


为保证宣讲效果、扩大宣讲范围,我院采取线下集中与线上分散方式相结合,包括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新晋硕士生导师及青年科研人员等在内的130余人收看了此次宣讲会。(文图/阚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