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说好普通话 阅读会分享 ——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5 16:36  
 

学生就是教师面对的群众,服务学生就是教师最大的职责。为积极响应基础医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走向深入,11月15日,教师第三党支部在力行楼4-8教室面对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以“说好普通话,阅读会分享”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解爽同志普通话讲座


活动现场


支部党员解爽同志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如何说好普通话。解爽同志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视频资料导入普通话的概念和发展,以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级的标准为主,详细讲述了测试的题型和注意事项。因预科班同学大部分是来自贵州本地,解爽同志还针对贵州地区普通话发音容易出现的错误一一进行纠正。同学们跟随解老师的节奏,时而认真朗读,时而轻松发笑,教室里充满了良好互动的问答声。


听教师党员分享


同学间分享


讲座结束后,支部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每一个小组一本传统文化书籍,比如《声律启蒙》《中国古代文化常识》《竹林七贤传》等,由一个同学领读,然后进行阅读心得体会的分享。在阵阵琅琅的读书声中,经过讨论,最后同学们评出“优秀分享者”,由支部党员赠送图书以示鼓励。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热切地和支部党员进行交流:“老师,这种活动以后还有吗?”“只要同学们有需要,肯定会有。”解爽同志回答。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赠送书籍


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和同学们的联系,在引导同学们说好普通话的同时,起到了增强阅读兴趣、弘扬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也展现了支部在党建促专业、服务群众方面的积极探索精神。(文图/教师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