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感受中医药文化 厚植贵中医情怀 ——基础医学2022级新生走进苗医药博物馆
2022-11-25 17:24  
 

11月25日,基础医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走进苗医药博物馆,开展新生“贵中医情怀”入学教育活动,学习苗医药知识、了解苗医药历史、激发学习兴趣,厚植贵中医学子爱校情怀。


苗医药博物馆老师讲授苗医药文化


苗医药博物馆老师介绍苗药标本


认真关注老师的讲解


形式多样的苗医药图片


在苗医药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22级新生分批次进入苗医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一楼大厅播放着一段画面多姿多彩的视频,配合着苗医药博物馆老师的讲解,苗族的民族特色、人文气息跃然眼前,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入了苗医药发展的长河中。


丰富的苗医药资源


有趣的苗医药知识


在多媒体演示仪上了解苗医药文化


苗医药博物馆的展览反映了苗族从古至今的灿烂文化。贵州药用植物资源的分布图、形态逼真的蜡像、各种制药的器具、植物标本以及珍贵药材等等,一座厚重大气、美轮美奂的苗医药文化圣殿为我院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又蕴含着无限文化韵味的入学教育。


参观合影


兴致勃勃地参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除了对苗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苗医药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学生,对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更加自信,极大程度的增强了同学们对苗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意识。(文/车章凤、余秋洁 图/袁画诗、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