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关于在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五个一”的通知
2015-09-16 08:45  
 

各专兼职辅导员: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三育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贵阳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三进”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决定在基础医学院推出学生工作的“五个一”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调研广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广大辅导员能够真正深入学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坚决抛弃既往的等、靠、要,杜绝既往的庸、懒、散等工作意识和工作作风,真正使学生工作接近地气,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实施内容

在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工作“三进”方案中,制定并实施学生工作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即要求全体辅导员深入到学生中开展每周一次听课,一次走访宿舍,一次与学生谈心,一次召开班会,一次解决问题。

三、具体要求

在具体工作中,要求辅导员将每周完成情况如实填写《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五个一”工作记录表》,每周提交基础医学院学办备案,分管领导审核。根据提交工作考核表,及时将辅导员在工作发现的情况、学生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有效、及时的梳理、汇总,制定出贵阳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梳理台账(学生工作)。辅导员填写《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五个一”工作记录表》将作为辅导员年底评优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该制度具体由基础医学院学办执行,未尽事宜请联系基础医学院学办(花溪校区B5栋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