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 正文
 
 
教育动态
教研教改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成果展示
 
 
抗击疫情不松懈 凝心聚力抓教学 ——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督导
2022-09-11 21:45  
 

为切实加强学院集体备课建设与管理,引导教研室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推进,提升线上教学成效,9月9日晚,基础医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组成专家组对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的线上集体备课进行教学督导。校教评中心王明强处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蕾蕾、副院长陈云志及科教科负责人到会,组胚教研室全体成员以及病免教研室、公卫教研室、解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主持。


集体备课线上会议


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积极按照学院要求准备集体备课内容。会上,教研室副主任陈向云针紧密围绕教学大纲,明确《组织学》课程教学重点和难点,在详细分析学情和课程特点的基础上,落实教学内容,特别关注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的相互促进作用。


督导专家对组胚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教研室老师共同讨论了同一知识体系在各学科之间的授课状况以及知识交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课程教学的重点与难点达成了初步共识。专家们普遍认为,基础医学各学科都是从结构到功能、从正常到异常展开讲述的,所有的知识结构都是一环接着一环,各课程之间具有紧密联系,各教研室应加强联合集体备课,通过课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陈向云老介绍师程重难点


校教评中心王明强处长就此次集体备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集体备课的流程涉及准备、组织、实施、讨论、点评等环节,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对集体备课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现场老师分享了集体备课和授课技巧。


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总结讲话,表示此次集体备课督导检查是一次非常好的教学交流模式,以评促教,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今后,学院将加强基础医学课程间交叉的集体备课,有效加强课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基础医学课程间的渗透与衔接,促进基础医学教师综合性知识体系的形成。(文/汤小芳 王文佳 图/汤小芳 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