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教育动态
教研教改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成果展示
 
 
同心抗疫,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解剖学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
2022-09-08 21:01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有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解剖学教研室于2022年9月6日上午9:3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集体备课,保证静默期间,居家不停岗。


参会人员


会议由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罗亚非主持。罗亚非主任强调在当前疫期间,要重视线上教学质量,要求各位老师积极学习并正确使用线上教学工具如学习通、雨课堂等。和鹏飞博士针对即将开展的腧穴解剖学学习通课程进行了操作演示,教研室各位老师就如何利用学习通和腾讯会议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开展了线上教学心得交流。罗亚非主任指出,可以通过任务驱动、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等方法实施线上与学生的互动,李玺洋博士也提出了充分利用提问、签到、作业等方法进行互动。


操作演示和教学设计汇报


陆莹老师、范瑞娟老师针对护理专业认证要求,对护理学专业认证期间的上肢骨部分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汇报。范瑞娟老师认为要从课程思政案例引入课堂教学,教学中要通过标本、模型、活体触摸、学生上台互认上肢骨位置、形态结构、线上抢答等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陆莹老师认为要结合临床案例实施教学。朱世杰老师认为在介绍上肢骨的“锁骨”时,要结合锁骨骨折的8字绷带固定法的护理专业技能考试的内容开展教学。唐中生教授认为,教学中要因材施教,针对护理专业学生开展上肢骨教学时,要重点难点突出。最后,罗亚非主任再次强调,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增加学生与老师的互动、学生与学生的互动,从而丰富线上教学形式,要补充新知识、开展课堂小结、学习资源推送、课后进行教学反思等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通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大家学会了学习通、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的操作,明确了线上如何实施教学,确保了解剖学课程优质教学的开展。(文/罗亚非 图/寇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