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子风采
社团简介
 
 
回眸百年来时路 重温故土知乡情 ——我院开展“感悟家乡变化”主题分享会
2022-06-09 15:24  
 

6月8日晚,作为我校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系列活动的“回眸百年来时路 重温故土知乡情”主题分享会在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教研室主任付可尘教授、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欣、院团委书记陆秋婷等老师及学院学生代表、青马社社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在党建基地文化长廊,付可尘教授从历史、地理、政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贵州省基本情况。从贵州明朝时建立行省,到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与遵义会议,再到步入发展新时期,贵州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试验区、开展对口扶贫工作……贵州从贫穷、落后的困境走出一条光明的大路,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付可尘老师寄语同学们:大学生应当学好专业本领,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起来,助力贵州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可尘教授在党建基地文化长廊向同学们讲解贵州百年发展


分享会现场,来自贵州毕节、遵义、铜仁、黔南等地的同学们以图片展示和演讲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家乡的变化。从过去交通落后、出行不便、居住环境简陋,到如今林立的高楼、笔直的柏油马路、宽广的广场……这些改变给家乡的生活增加了一抹抹艳丽的色彩。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展现着同学们家乡的风俗文化,一字一句诠释着时代发展中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陈尧同学分享奢香古镇的发展

顾光鸿同学展示家乡沿河大桥不同时期的变化

何雨同学展示家乡衣食住行的变化

申银同学分享家乡房屋的变化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和感恩奋进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前行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必当苦练本领,牢记使命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文/费莎莎、陈未来 图/袁画诗、欧声露、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