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宣传教育
党史教育
 
 
基础医学院赴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2021-11-05 21:37  基础医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我院教师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11月0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党外人士代表近20人前往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教育馆内,讲解员以案例讲解的方式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十个方面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我国在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取得的成就、贵州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进一步认识到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国家安全法规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止泄密的能力。


参观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对新形势下纷繁复杂的各类威胁挑战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一系列发生在和平年代的安全警示案例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国家安全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意识,努力筑牢学院安全“防火墙”,坚决杜绝失泄密案件的发生。(文图/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