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建设 >> 党史教育 >> 正文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宣传教育
党史教育
 
 
刘兴德校长走进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
2021-09-29 10:13  基础医学院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党史教育成果,9月28日上午,校长刘兴德教授莅临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会。


图为调研工作会现场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尚炬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现状、已取得的成果、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副院长陈蕾蕾做补充发言。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筱枫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院团委书记陆秋婷汇报了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辅导员工作,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王爽、代永东分别汇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


刘兴德校长寄语大家坚持为民情怀


院党委书记尚炬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代永东博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


刘兴德校长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现状,了解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作成果、创新亮点、未来计划,以便指导学院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水平,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立新功。


随后,刘兴德校长参观了基础医学院“贵州省高校党建实践创新基地”。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基础医学院成果展示,关切地询问学院党建工作亮点,鼓励学院以获得“贵州省首批高校党建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着更深入、更细致、更具中医特色的方向发展,让党史教育成为学院的党建工作继往开来的精神指引、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为校助力,用实际行动打造特色鲜明、新意盎然的党建基地。



参观基础医学院党建基地


与院教职工交流


刘兴德校长希望基础医学院班子及教师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关心百姓,关心民生,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无疆大爱。我们高校中的党务工作者,也要以民胞物与的精神,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积极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努力为教研室搭建多元平台,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推波助力。二是建立系统观念。以开阔的大局观,浓重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心,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建立起一整套具有基础医学院党建特色的体系,并将其做大做强。三是学习历史,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向来重视以史为师,我们要从历史中,追寻先辈的足迹,汲取前进的力量。基础医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文/院党办 图/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