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建设 >> 党史教育 >> 正文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宣传教育
党史教育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8 10:29  基础医学院
 

10月15日,基础医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尚炬、副院长陈云志以及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上午9时,在基础医学院力行楼515会议室举行了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尚炬书记和陈云志副院长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统一战线杰出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的磊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内涵。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向参会代表赠送图书,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传承和弘扬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基础医学院党委向参会代表赠书


座谈会后,参会代表赴革命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学习、参观,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体会多党合作历史,在感悟历史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同。王若飞同志无论身处顺境逆境,甚至面对生死考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若磐石,对党的忠诚始终如一,是一位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家,堪称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参会代表被王若飞同志积极投身革命的事迹和“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


下午2时,参会代表来到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安顺煤矿开展活动。副院长陈云志教授就劳动保护、身体健康、职业病、常见病防治知识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有执医资格证的教职工为煤矿一线职工进行义诊,煤矿70余名职工到场现场咨询和就诊。义诊活动后,参会代表们集体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大家在优秀影片中,感受生动形象的“四史”宣传教育,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陈云志副院长“职工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开展是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以踏实奋进的作风和砥砺前行的姿态,创造基础医学院更加辉煌的未来。(文/于莹、范瑞娟  图/于莹、常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