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建设 >> 党史教育 >> 正文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宣传教育
党史教育
 
 
我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16 20:31  基础医学院
 

11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力行楼5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基础医学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相关工作。


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楼迪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欲晓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尚炬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抗牢肩上责任”、副院长陈蕾蕾围绕“回顾历史,坚定信心,拥抱民族美好未来”两个主题作重点发言,教师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嫣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学习计划,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理论宣讲、个人自学,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和途径深化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在我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既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基础医学院实际,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文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