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研活动 >> 教师基本功建设 >> 正文
 
 
教师基本功建设
 
 
解剖教研室开展公开示范教研活动
2018-10-19 18:36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10月19日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示范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解剖教研室进行示范。



此次示范教研活动,以集体备课的形式研讨如何讲好“中枢神经系统——脊髓”。首先,解剖教研室副主任唐中生老师对脊髓的主要知识点、重点难点进行了介绍。其次,解剖教研室主任罗亚非老师就在教学中如何引入、讲授重点难点,解决疑难点等问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谢高宇老师认为可以引入脊髓损伤的病例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吴春朋老师认为可以采用前后联系知识点的方式引入脊髓讲解,在讲解脊髓内部结构这一难点时,可利用模型和“3Dbody”解剖学软件使教学内容形象生动;寇云芳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案例式和绘图式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应用;范瑞娟老师认为,利用图表法和歌诀法可帮助学生记忆,提高教学质量。最后,罗亚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教学中,要适当引入学科前沿知识,不仅要注重“教法”,而且还要重视“学法”,尤其要重视教育中的教书育人工作。



中医医史文献教研室主任叶瑜、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主任刘霞等老师参加了教学活动。他们一致认为,开展示范教研活动非常必要,这样的活动可以让老师们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优秀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文/范瑞娟 图/耿泽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