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研活动 >> 教师基本功建设 >> 正文
 
 
教师基本功建设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1-05-24 16:15  基础医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按照学校业务技能“大比武”的文件精神要求,5月22日,我院在力行楼举办了2021年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陈云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评委


本次竞赛分高级组、初中级中医组和初中级西医组,共有26名教师参赛。竞赛分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线上评审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线下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和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


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线上环节的评审,陈天琪、郭永胜、李君兰获得最佳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奖。现场教学演示中,陈天琪获得高级组一等奖,黄聪、吴筱枫获得二等奖,李荷莲、韩洁、杨欣获得三等奖;初中级中医组郭永胜获得一等奖,吴孝政、高洁获得二等奖,董正平、曹正同、马淬兰获得三等奖;初中级西医组郭云辉获得一等奖,代永东、李君兰获得二等奖,高小娇、寇云芳、彭丹虹获得三等奖。此外,陈天琪、黄聪、郭永胜、郭云辉四位老师还获得最佳教学改革设计奖。


楼迪栋院长为高级组陈天琪老师颁奖


比赛结束后,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副院长陈云志分别代表高级组、初中级中医组和初中级西医组的专家评委作总结发言。楼迪栋院长充分肯定了高级组各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精彩表现,对学院的年轻教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年轻教师今后多向参赛老师学习,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陈蕾蕾副院长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以及教学改革中的过程与方法、教学考评与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各参赛教师有深度、有广度的反映学科前沿,在润物无声中融入课程思政。陈云志副院长表示,各参赛教师都有自身的亮点和优点,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建议西医专业教师在教学中可根据课程内容适当与中医知识相联系。


陈蕾蕾副院长现场点评


参赛与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竞赛不仅夯实了教学基本功,更新了教学理念,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教师以此相互汲取经验,创新教育理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从而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文/王苏娜 图/何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