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研活动 >> 教师基本功建设 >> 正文
 
 
教师基本功建设
 
 
解剖学教研室抓内涵建设促新进教师培养质量
2021-11-30 20:49  基础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暨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促使教研室教学科研进一步提升,11月30日上午,解剖学教研室专门开展教研室业务学习研讨专题活动。


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罗亚非教授首先对近一段时间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强调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做到教学科研并重,打牢教研室良性发展基础。罗亚非教授指出,经过学校多年人才引进,解剖学教研室博士教师占比逐年提升,科研成果的提高是教研室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教研室计划近期开展多层次科研能力学习、促进交流会。为培养学生解剖学学习兴趣,教研室将指派陆莹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贵州省解剖学会绘画大赛。


新进教师试讲现场


专题活动中,解剖学教研室新进教师和鹏飞以“颅骨——颅底内面观”为题,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和鹏飞老师以人类颅骨的形成作为课程导入,将板图与PPT相互结合,介绍了颅底内面观的重要孔、裂、管及走行的结构,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解剖学教师的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


试讲结束,各位老师就新教师的课堂准备、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语言表达能力、PPT制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点评。在肯定新教师优点的同时,重点对在试讲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改进建议,帮助新教师更快地进步,更好地适应今后的教学工作。


罗亚非教授总结指出,新进教师岗前试讲工作是实现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教研室老师普遍认为学习研讨专题活动是有效促进年轻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方法与技能的重要途径,同时对参会的教师在教学方面也是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文图/和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