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关工委活动
 
 
超燃:基础医学院喜获全校歌咏比赛一等奖
2019-09-25 16:08  
 

9月24日晚上,贵州中医药大学“歌唱伟大祖国,肩负神圣使命”歌颂祖国歌咏比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喜获全校一等奖。


 

 

 

晚六点,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每支合唱队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基础医学院排在第七位登台表演,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波担任指挥,首先演唱了必选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女儿、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大赛金奖获得者竹子领唱两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清澈的嗓音艳惊四座、掌声雷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合唱队员们精神饱满、放声歌唱,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基础医学院人对祖国的热爱。接着由一段深情的朗诵带出了我们的《不忘初心》,唱出了大家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最终以100.37分高居榜首,是整场比赛中唯一超过100分的代表队,全场观众报以持续热烈的掌声。



据悉,在短短的6天排练期间,为了在比赛中能有出彩的表现,成洋老师发挥专业优势,对节目编排、舞台效果进行了认真的排练,合唱队的所有成员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认真进行学、唱、演的排练,做到工作、学习、训练都不耽误。一次次队形的调整变换,一次次音准、节奏的把控,大家在训练中不断地摸索,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职员工生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风貌。最终,我院以表演方式新颖、演唱形式灵活、队伍整容整齐、舞台表现力好的优势获得了一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但带给基础医学院人的是信心和活力。基础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师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发出基础医学院“最强音”。

 

花絮:

(图一)赛前,龙江洪老师为了团队服装的整齐统一,在自己白鞋的金边上用白纸盖贴上,这点小困难我们还是能克服的

 

(图二)总导演的成老师以霸气的姿势却又不失可爱地给男同学们整容,希望大家能以最佳的状态上台

 

(图三)临上台了,年轻的张冕老师也不忘搞怪一下,让所有队员不要紧张,放松比赛

 

(图四)我要画的美美地上台

 

(图五)颁奖时,激动到满眼泪花的耿老师,这也许就是付出后的小感动

 

(图六)比赛后的大合照,每个人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图七)来自老师们难掩的激动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