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建设动态 >> 正文
 
 
人才建设动态
正高级教师
副高级教师
中级教师
师德师风
 
 
解剖学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
2021-10-20 09:37  基础医学院
 

备战专业认证

——解剖学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展现青年教师风采,10月19日,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在力行楼3-6教室开展青年教师大练兵,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学期承担护理学专业《人体解剖学》课程的陆莹、范瑞娟两位老师分别以心的内腔和心血管系统为例,各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两位老师精神饱满,朴实认真,通过传统板书与现代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向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展示了她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两位老师教学设计风格各具特色,课件设计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教学基本功扎实,突出重点难点,注重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激发学习兴趣。教学展示结束后,在座师生从板书、PPT、教学内容和思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长期以来,解剖学教研室一直坚持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和课前试讲制度。李玺洋博士作为新入职解剖学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在罗亚非主任和教研室老师们的指导带动下,积极撰写讲稿,精心制作PPT,快速地成长起来。李玺洋老师以上肢骨为教学内容,也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试讲过程中,李老师落落大方、从容自信,认真板书,将PPT和骨标本结合进行讲解。



最后,罗主任对三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罗主任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是我校近期的工作重点,护理学专业的人体解剖学课程也是学校非常重视的学科。教学展示一方面是为护理学专业评估作准备,同时也是教研室内部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的探索。护理学专业的人体解剖学任课教师除了应保持各自的教学特色和优势外,还应突出护理学专业特色,结合护理学临床,精心梳理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除要让学生掌握常规的人体解剖学知识点外,更要让学生掌握临床护理常规操作部位的解剖学结构,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扎实基础。(文图/和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