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建设动态 >> 正文
 
 
人才建设动态
正高级教师
副高级教师
中级教师
师德师风
 
 
基础医学院西医教研室师资培训正式开班
2021-11-18 20:24  基础医学院
 


为促进我院西医教研室无医学背景教师快速成长,着力打造一支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西医基础学科教师队伍,由教师工作处、教务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西医教研室师资培训定制班”正式开班。11月17日中午,开班仪式在力行楼515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代表发放教材。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楼迪栋主持。


刘兴德校长就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解读定制班的培养方案。尚书记详细讲解了培训班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训课程、培训形式等方案内容,提出了明确的培训要求,要求严格监督培训及考核落实情况,并及时听取学员和教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培训质量。生化教研室主任杨奕樱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从开课的必要性、医学知识的特点以及培训后预期目标和成果三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对于培训班的理解和感悟。代表授课教师表态,一定认真准备每一节课,将学员培养好。医学实验技术教研室柯尊丽作为培训学员发言,表示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培训建立起系统的医学知识体系,为提升教学水平和开展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考核小组组长楼迪栋详细解读各门课程的考核办法,他希望通过学员和授课教师的共同努力,基础医学院不再出现“非医背景”这个词。



校领导为学员代表发放教材


西医教研室师资培训定制班班主任、校长刘兴德在开班仪式上从个人、学校、学科等层面,阐述了培养青年教师、建设专业学科团队的重要意义,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进”“精”“用”三字要求,希望大家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早日成长为专业且优秀的教师。(文/向微 图/汪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