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子风采
社团简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6:02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5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畅谈时代青年的远大理想。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欣、院党办彭丹虹老师以及我院第一批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各班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


教师及学生代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付朝举、何玉瑶、田莉、刘跃腾等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一定不断增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掌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于担当使命任务,未来一定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副书记田欲晓要求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基础医学院还将利用主题班会和企业微信平台等载体,组织我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感言


彭丹虹(青年博士、院党办工作人员)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是今天中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正创新,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银(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员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富强起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以后,国家发展的主要力量都在青年学生身上,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只有我们青年学生自立自强,才能更好的投入祖国建设当中去。


胡玲菲(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民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自觉担任其责,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风华正茂,勇敢向前,努力成为共青团的先锋分子!


张文洁(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学生)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的要求,这也是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担起青春的使命,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更应该珍惜青春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


姜运会(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学生)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今年是建团百年,我们要奋发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艳(2021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班学生)

我们青年应当具有排除万难和障碍的大无畏精神,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斗之花,开于青年,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


张伟(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学生)

1922-2022,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历史已经印证,五四的精神激励下的中国青年,不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必定是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追梦人,圆梦人。作为本班团支书的我一定不负党、国家和学校学院的认可,必将同本支部成员一起,共同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