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开展“党史小故事100讲”活动
2021-05-24 15:57  基础医学院
 

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 启征程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开展“党史小故事100讲”活动


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党史小故事100讲”活动5月21日下午在伏羲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聆党史千秋伟业·续拼搏之脉----党史小故事100讲”为主题,青马社、中医经典学习社的宣讲员在活动中讲述了10个党史小故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辈四渡赤水的大智大勇、邓可运运粮的无私奉献、为著《红旗谱》而毅然三辞官的革命伟人梁斌、“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陈云先生、周恩来的红色家风等故事与英雄人物,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重要时期发挥自我革命、勇于斗争的精神,领悟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实践的壮志,引领广大我院学生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董行行、李欢欢、刘星雨同学讲述党史小故事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学习更多的党史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忠贞信仰与赤诚热血,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岑宇、李旭 图/姚敦妍、卢孙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