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01 16:46  基础医学院
 

薪火相传吾辈奋进

——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1日一早,我院青年学子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纷纷来到学院会议室、青年马克思主义社社团活动室,共同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观看结束,同学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饱含深情地献上自己的祝福。


我院学生代表与教师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庆典


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社活动室,青马社的同学朗诵了《长征》《沁园春·雪》等描绘党史中波澜壮阔的红色诗词,分享习近平总书记 “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等金句。同学们泼墨挥毫,完成献礼百年的书法作品;铿锵有力的诵读,表达了青马社学子对党深切的真情挚爱。


青马社学子观看庆典


青马学子以书法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诵读红色诗词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观看庆典后,随即组织支部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召开支部会议畅谈感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代表付朝举深有感触地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谈观后感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基础医学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团员于当天中午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齐唱团歌、回顾观看庆典中共青团员、少先队代表的集体献词视频、纷纷展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全体青年团员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人民信仰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走过了百年沧桑,铸就了百年辉煌。每一个学生,每一个青年,都应接稳历史的接力棒,勇担神圣使命,以青春之我,为创建青春之国家而努力奋斗!(文/陈思雨 聂婷  图/何长 唐程民 王群 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