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以青年之热血 扬五四之旗帜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05-07 15:55  
 

火红的五月,奋斗的青春。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追忆革命前辈光辉历史,展望未来,奋进新时代,向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倾吐青年人的心声。


学史明智 知史践行

5月2日—5月6日,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在力行楼基础医学院党建基地开展了“文化长廊之党史小故事100讲”主题活动。刘嘉玲、陈丽娟、聂应龙等宣讲员通过讲述“王树声廉政事迹”、“青年毛泽东求知好学”等故事来启迪青年学子,在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思考中汲取智慧养分,砥砺前行。


参观基础医学院党建基地


党史小故事100讲



弘扬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

5月5日下午,青马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近平教授,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开展主题讲座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同学带来的《一百年的风雨沧桑》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慷慨激昂的朗诵为我们翻开了历史厚重的印记,也为青春烙下了接续奋斗的使命。


青马社朗诵《一百年的风雨沧桑》


讲座中,杨近平教授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方面,具体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当代青年应怎样弘扬五四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勇敢地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铸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人格,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杨近平教授讲述五四精神


100年,正青春。五四运动远去百余年,但五四精神的烈火仍在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以身许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就是要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永久奋斗;就是要修身立德,走向群众,实干担当,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李秋菊、杨永格 图/杨停、吴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