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支部建设 >>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青马领航 薪传五四

——青马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
2023-05-12 14:07  
 

树公诚勇毅之风,展五四青年之采。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弘扬五四精神,共绘百年蓝图

5月4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以讲座、诵读、交流分享等形式,在力行楼1-8教室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共绘百年蓝图”主题纪念活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淼老师深入解读了中国的古代史近代史以及现代史,青马社的同学现场诵读《诗颂风华》组诗。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工作能力和创新活力,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练筋骨、长本领,争当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淼老师讲述五四精神


寻足迹 展风采

5月6日下午,青马社在力行楼开展基础医学院党建基地参观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青马社宣讲部杨青青同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大会召开时间和大会指导意义,讲述了习近平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场景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参观基础医学院党建基地


用当代声音 诉前人话语

5月9日晚,青马社在力行楼515开展了“用当代声音,诉前人话语”红色配音大赛。本次活动属于青马社“青马引航·薪传五四”系列活动之一,相较于其他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青马社思想领航的根本属性,还兼具一定趣味性,营造了青春昂扬的活动氛围。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后,药学院刘兰芯同学凭借真挚饱满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调打动了在场观众以及评委的心,配音作品《她们》一举夺魁。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林黎珺勉励青马社同学们能时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建设社团、树立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的骨气,沉淀服务学生、做好工作的底气,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红色经典配音大赛现场


学思践悟 筑牢初心

在举办线下活动的同时,5月2号到10号间,青马社联合易班工作站通过易班工作平台上发布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五四运动相关题目,线上问答的模式引起在校学生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整个活动超过五百人参与线上答题。


本次“青马领航,薪传五四”系列活动,通过有力的宣传和丰富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参与同学的好评和赞许,在全校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104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挺身而出、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慷慨赴难。回首望去,已过百年,那时的青年以血肉之躯,奉献青春,重塑历史,少有人记得他们的相貌,但历史从未遗忘他们的名字;他们燃烧的青春,凝聚的鲜血,点亮了未来,照亮了前路!(文图/青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