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师生聚力 焕新成长 ——我院圆满完成双江镇小学生贵中医校园体验活动
2022-07-06 10:27  
 

7月3日下午,在贵中医师生挥手之间,载着册亨县双江镇30名小学生的大巴车从贵阳缓缓启动……凝聚着基础医学院数十位师生心血的双江镇小学生贵中医校园体验之旅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在学院领导、团学负责人、当地驻村书记及70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3天时间里,30名来自我省册亨县双江镇双江村、丁马村的小学生走进贵州中医药大学,体验校园生活、感受中医药博大精深传统文化……师生聚力、焕新成长,为山区孩子播撒下人生希望的种子。


刘兴德校长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明雪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刘维琴与参与此次活动师生合影


册亨县双江镇一直是基础医学院帮扶点,学院梁健东、孙达两位博士现担任该镇双江村、丁马村驻村第一书记。能为山区的孩子做点什么……一直是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思考、惦记的事情。7月仲夏,时近放假。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学院正式决定邀请当地30名小学生走进贵中医校园,让小朋友感受、认知外面不同的世界。


院党委书记尚炬将一份份“爱心小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


尚炬书记和小朋友交流谈心


接下任务,院学办主任李欣立即和驻村书记梁健东、孙达两位博士取得联系,围绕学生出行、住宿、活动安排等内容,通过两位博士与双江镇民族中心学校多次沟通、反复协调,短时间内拿出了最初活动方案,并同时和校后勤等部门开始了对接工作。


志愿者张伟帮助小朋友整理床铺


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多次召集学院团学负责人研究活动方案,并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围绕同学们出发时间、到达时间进行协调,及时调整活动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活动方案。


副书记田欲晓在仲景体悟馆为孩子们介绍中医书籍


院党委书记尚炬时时了解活动准备情况,就活动开展的安全问题多次提出要求。积极出面对接协调学校相关部门,争取支持,为确保活动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结对小组合影


作为重要的服务保障力量,志愿者成为这次活动的靓丽风景线。

学院团委书记陆秋婷认真把关,从基础医学院志愿者、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及中医经典学习社学生中,遴选出70位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的服务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小朋友与志愿者陈未来分享寻找到中药材的喜悦

志愿者何玉瑶在图书馆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借阅书籍

志愿者李周瑜帮助小朋友调试显微镜


活动开始前,马寻、徐艳、龙富等志愿者,也许在活动中不曾看到他们的身影,但是小朋友们的每一件生活用品都由他们亲手逐件摆放到寝室,活动场地的布置也留下了他们的汗水与微笑。


学办主任李欣、团委书记陆秋婷3天时间全程陪伴小同学们


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10名同学,与小朋友们分别结对,自30名小学生到校,从衣食住行、活动参与三天时间全程陪伴在小朋友的身边。小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管小红”哥哥姐姐。志愿者付朝举被称为“孩子王”,他用热情和笑容感染着小朋友们,无论在哪里,他的身边总是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孩子王”付朝举


每晚活动结束,带队老师都要召集10名结对同学,交流当天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了解小朋友们身体状况等。同学们的认真细心让小朋友们在贵州中医药大学的体验之旅收获了更多的感动。


随着刘兴德校长一行与志愿者的合照的快门按下,志愿者韦萍三天的活动摄影工作才全部完成。三天的活动中,她小小的身影穿梭在活动现场,记录下了一幅幅珍贵的活动画面。


学办主任李欣、团委书记陆秋婷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舍别小家,全程陪伴小朋友,认真投入到三天中的每一项工作……


志愿者与小朋友依依惜别


此次活动,大家用不同的方式,以同样的情怀,可爱真挚、团结友爱,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师生热情洋溢、蓬勃向上、温暖人心的力量!(文/基础医学院 图/梁建东、韦萍、刘丹)


附:活动志愿者名单:


结对服务志愿者:

付朝举  张政发  陈未来  李周瑜  张 伟

韦  萍  何玉瑶  张文洁  聂  婷  田 莉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

刘星雨  陈  尧  聂应龙  卢林碧  吴吉如

肖  姝  张小会  朱  丽  刘嘉玲  龚中发

黄国江  罗  平  杜菲菲  杨博文


中医经典学习社:

孙瑞壕  王泽辉  董家辛  胡灏宇  宋青青

唐绪林  谢昊阳  叶文丽  张子欣  曹真婷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蔡智宏  欧声露  丁裕珊  王欣睿  何昕宇

张丽丽  何超越  林河仙  文盛鸿  朱佳宇

张双艳  龙  潜  申  亲  刘  煌  田  雪

李选选  龙传敏  张双艳


后勤组志愿者:

龙  富  马  寻  徐  艳  游贤斌  令狐佳佳

张双玉  罗  远  王晨华  张贵林  窦茂林

龙江松


研究生志愿者:

黄  法  赵玲婕  刘玉玲  陈  霞  罗书曼

董又青  李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