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同心向党迎盛会 凝心聚力向未来 ——我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2022-10-16 17:0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科室人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行政科室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在力行楼515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院属各党支部、教研室、实验室、行政科室及各班级同时分别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及系列报道。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学院师生认真收看、记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年非凡巨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在岗位上继续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新奇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会结束,学院还在院党建实践教育基地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对13名学生预备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情况


教师第七党支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情况


解剖教研室观看直播情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表明了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文/李安 范瑞娟 图/彭丹虹 各科室)


感言:

院党委书记尚炬: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为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描绘了宏伟蓝图,真切感受到中国开放的自信,尤其是听到总书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论述,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学习宣讲、思政课堂,青马社团,学习小组等各种学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蕾蕾: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10年,是民生不断改善的10年,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10年。我们共产党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成洋: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国家的发展,各行各业的进步,无比自豪和振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法医学教研室汪思齐:二十大主题鲜明,对未来五年做出了纲领性的部署。内容全面,涉及到经济、民生、文化、生态、军事,国防等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面对着新问题,新困难,要务必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生化教研室主任杨奕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胜利的大会,我们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核心就是力量,力量就是希望;思想就是旗帜,旗帜就是方向。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我们党只有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解剖学教研室范瑞娟: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守自身岗位,保持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袁龙飞:十年奋斗,十年辉煌,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欢欣鼓舞,精神振奋,满怀期待。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任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代表带会,总结前面,规划后面,同时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是用鲜血换来的,是努力奋斗来的,科技、农业、航天、生物用药等的发展,足以证明我国的繁荣富强。我为祖国骄傲。作为预备党员,我们不且要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还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旗帜抗在肩上,认真学习新思想,提高觉悟,要勇于敢于创新,不怕困难,乘风破浪。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付朝举:今天我们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二十大,这次二十大不仅仅是对过去的辉煌的成果进行总结,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走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实迈进。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慢慢求索,100年卓越辉煌,我们党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用一腔热血为人民谋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这些为祖国默默付出的人民英雄以及他们的伟大事业,将会永远被铭记被展望,二十大作为又一新的起点,将会见证一代又一代人继续续写新的篇章。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倍感深逢中国盛世的自豪,也深知这些历史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成果。我想,立足当下,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才是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做的事情。


学生第二党支部杨其芬:观看二十大的开幕式,我认识到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住了、站稳了。现在已进入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新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