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以“心”迎新,我院新生应约而来
2022-10-26 14:36  
 

10月25日晚11点40分,随着基础医学院最后一名报到新生在完成抗原检测等报到手续进入寝室,我院2022级310名本科、预科新生正式入驻花溪校区。至此,基础医学院为期一周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实地了解学院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为新生整理包裹、发放入校提示单


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一对一”联络教师现场模拟演示培训


副院长陈云志与志愿者一起为新生搬运物品


为切实贯彻学校迎新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位,基础医学院按照《贵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生进校工作方案汇编》要求,制定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全力投入迎新工作。


辅导员老师粘贴床位号及寝室标签


按照校“一对一”联络教师等迎新工作模式,校党委副书记滕红担任我院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一对一”联络教师。期间,滕红副书记非常关心新生进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她走进学生寝室,为新生整理包裹、生活用品,发放温馨提示单。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担任各班“一对一”联络教师,按照《贵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生进校“一对一”联络教师工作职责》及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参与新生工作,及时解答新生疑问、解决新生亟需处理的问题。


志愿者为新手领取、清点登记、搬运包裹到寝室


为了保障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基础医学院从顶层设计到每个环节的细节都进行了通盘的统筹安排。从迎新工作方案制定、辅导员及“一对一”联络教师培训、现场模拟演示,学院党委都高度重视。粘贴寝室、床位标签,运送教材、包裹,分发军训服装,新生辅导员、“一对一”联络教师、院团委林黎珺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在新生入校前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细化迎新工作职责,强化迎新责任担当,为我院新生进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志愿者为新生领取课本并运送到寝室


每一个忙碌的身影,是我们的老师、同学们为新生工作留下的剪影;每一句耐心地叮嘱,是我们的老师为保证每一名新生顺利进校而作出的努力。这是一次特殊的迎新,没有热闹非凡的现场,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这也是准备最为充足、前期工作开展时间最长、耗费人力最多的一次迎新工作。虽然新生进校后我们不能抵达寝室现场,但我们也相信,寝室里摆放有序的书本、军训服装、代取的包裹、张贴的温馨提示,处处都流露出基础医学院对新生学子的热切欢迎,点点滴滴都满是老师、学长学姐的关心关怀。


学办负责人李欣老师值守新生报到现场


祝愿我院全体新生学子,至此扬帆启航,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这个全新的舞台上奋力拼搏,追逐新的目标与梦想!(文/李欣 图/范瑞娟、林黎珺等)


2022年基础医学院迎新志愿者名单

蔡智宏、龙  潜、朱  磊、聂应龙、韦  浩、陈  呈

冯曼婷、郭翠玲、梁国丽、熊  羽、骆文慧、李扶娣

牟俗俗、邓  宇、覃思滢、胡媛媛、马  寻、袁画诗

陶建文、周  华、聂  婷、朱彩云、聂  捡、罗  军

陆  益、穆  棚、杨  霞、张龙婷、陈兴敏、文盛鸿

韦  丽、龚  维、付朝举、韦友辉、李选选、郭波波

田昌林、龙  富、钱由花、张  秋、杨  芳、田  芳

王  青、田  黎、朱秀萍、张龙华、付小军、陶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