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基础医学院召开科研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2-11-03 13:07  
 

为加强我院科研中心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证科研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11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力行楼5-15会议室召开科研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陈云志,科教科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楼迪栋院长部署工作


楼迪栋院长首先通报了院科研中心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结合发生在其他高校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宣读《基础医学院科研中心火电安全暂行管理规定》后,楼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二是要落实并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签订安全责任书


陈云志副院长结合具体工作解读《基础医学院科研中心安全管理责任书》,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务必要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工作步骤的监管;强化制度宣传和培训,力争将管理制度变为工作自觉和行为自觉,充分发挥第一负责人的职责。陈蕾蕾副院长再次强调了要充分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个别突出的问题要立整立改。


会议现场


会上,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陈云志分别与各实验室具体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文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