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 ——刘兴德校长莅临基础医学院开展联系支部工作
2022-11-04 19:10  
 

为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现状及党员的思想状况,全面地倾听党员和群众的意见,11月4日上午9点,刘兴德校长专程莅临基础医学院,开展联系支部的工作,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报告,为大家办实事。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人参加。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主持。



刘兴德校长作专题报告


两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思想政治状况。黄春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教育使命和学校事业,在工作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让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张雨老师说:“我将跟随党组织的步伐,坚定不移的投身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闯新路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两位积极分子汇报完后,刘校长与他们进行了谈心谈话。他说:“入党就是为了让自己在优秀的集体中更加优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才与我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相一致。”


刘兴德校长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龙江洪从支部概况、三会一课、教学科研、存在问题以及今后打算等方面汇报了支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听完汇报,刘校长为在场同志作了“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的专题报告。刘校长阐述了党建如何引领业务,并指出业务与党建并不相悖,不是“两张皮”,而是“一条心”,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就像“阴”和“阳”,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把党建搞好了,就一定能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作为教师,面对的就是学生,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党强调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保证正确的思想方向,才能承担起这项重要的任务。我们的教师要以党建为引领,守正创新,发展、传承中医药,促进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勇于进取,致力于教育教学,实现个人的价值和人生意义。



刘兴德校长为支部教师办实事

会议结束后,作为心血管疾病的专家,刘校长穿上白大褂,戴上听诊器,打开血压计,为支部党员开展了现场诊查的活动,切实为支部党员办实事。能得到刘校长的亲自诊查的机会,支部同志异常兴奋,大家纷纷排队等候。刘校长一一为大家测量血压,亲切地询问各自平常的身体情况,准确地提出治疗意见,详细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刘校长面带笑容,言语温和,令人如沐春风,支部党员深受感动。


刘校长此行,带来了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期望。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精准发力、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以党建促教学促专业,积极投入到中医药事业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文/龙江洪 图/李安、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