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学思践悟 争做时代好青年 ——刘兴德校长走进基础医学院
2022-11-04 20:37  
 

2022年11月4日上午9点,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走进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参与联系班级、社团相关活动并为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全体学生上思政课。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尚炬、楼迪栋、田欲晓、陈蕾蕾、陈云志、成洋及校办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刘兴德校长走进班级听课


刘校长在听取了基础医学院于莹老师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后,与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开展了深入的互动。班级辅导员李君兰老师对班级建设、发展等情况介绍后,开展了“‘疫’路同行主题班会”。刘校长通过同学们各自的不同视角,了解了疫情期间学生们积极配合班级管理,主动承担志愿者工作等经历,由面到点,进一步加深了对班级的了解。


刘兴德校长参加主题班会


刘校长上思政课


刘校长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感召时代青年”主题,为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全体学生上思政课,寄语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知识、习能力、悟思想、提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刘校长以“人”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开篇,强调了社会属性的重要性,分析了有利于青年学子成长发展的社会条件,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学习方法的传授,刘校长鼓励青年脚踏实地,专注于当下知识的学习积累、能力的培养提高,通过反复不断地学习、思考,增强自身政治素质、提升综合素质,为毕业后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持续蓄力。刘校长一行来到中医经典学习社时,社团的指导教师郑子安正在给社员们讲解银翘散的煎煮方法。在郑博士讲解完医案后,刘校长鼓励社员们学好中医经典,从经典的领悟和传承中不断提升中医自信,在不断吸纳医学先进技术的同时,真正做到中医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刘校长走进中西经典学习社


刘校长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最后,刘兴德校长一行前往西膳苑与同学们共进午餐。期间,刘校长关心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们交流了学习记忆方法。刘校长的话语生动形象,幽默风趣,调研工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文/李欣 图/袁画诗、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