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传承中医经典 展现学子风采 ——我院承办的第二届《伤金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2-11-29 09:59  
 

为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文化,增强中医氛围,11月27日,由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学生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承办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我爱学经典”《伤金温》知识竞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


竞赛现场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校团委书记梁明珠、教务处副处长冯晓燕、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蕾蕾、养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帅、针灸学院党委副书记帅乾等到现场观摩活动。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的老师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300余名师生现场观赛。


现场主持


经过上午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猜词题、风险题、拓展题五个环节。经过五轮紧张激烈的比拼,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囊妙手队”荣获一等奖。


颁奖


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均表现出较高的人文素养、团队精神、专业功底和实践能力,展现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新一代中医学子的风采。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答题情况作了精彩的点评指导后,现场同学还上台合作体验了一把猜词题。


参赛选手发言


颁奖仪式上,参赛代表莫文润同学和获奖代表罗挺美同学作出发言,表达了传承中医经典的决心和信心。教务处副处长冯晓燕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表示赞许,呼吁大家积极研读中医经典,对贵中医学子寄予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厚望。


活动合影


中医经典是千百年来中医实践经验及理论成果的载体,学习中医经典是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知识、促进中医经典理论知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本次《伤金温》知识竞赛,本学期开学初即进行了工作部署。中临教研室全体教师从筹划比赛方案到沟通对接比赛流程,从宣传视频和PPT的精心制作到现场比赛的评委点评,精心准备,为中医经典的宣传和传承付出心血。

本次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展现了新时代中医学子健康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医经典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为中医经典的传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图文/中临教研室、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