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我院教师入选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
2022-12-01 11:0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公布2022年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名单,贵州省有3名入选,培养对象均为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专任教师,她们是康继红、王俊霞和龚小雪老师。

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根基是人才,中医药人才的主体是中医临床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于2003年启动实施了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19年来,该项目已开展五批,前四批已累计培养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1334名。如今,这些中医药人才已成为中医药各领域的中坚力量。

据统计,第一至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中,已有24人入选岐黄学者、124人成为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约80%担任了科室主任及以上职务,其平均日门诊量较研修前增加30%以上,中医临床水平、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均有明显提高。

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面向中医临床人才组织实施的最高层次的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每批周期3年,选拔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高临床水平、具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中青年中医临床人员作为培养对象,通过严格考试,择优遴选,采用“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强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重点培养。第五批研修项目于今年1月启动,全国共选拔培养对象100人。(文/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