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10 17:20  
 

根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1月9日,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熠炜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姚梅就巡察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纪委巡察科科长马敬原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2023年10月10日至11月15日,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列席重要会议、调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张熠炜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党委安排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党建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动清廉学院建设的力度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落实校内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离落地见效有差距。


会议现场


就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姚梅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责任,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要结合巡察中反馈的问题,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确保整改质量,基础医学院党委要在本次巡察的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点面结合,进一步自查自纠,彻底整改;三是巩固提升,基础医学院党委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规范工作流程,建章立制,把工作做得更好。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推动基础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思想,摆正态度,不抱怨,把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作为“必答题”,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问题整改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将解决问题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互进,以整改为契机规范学院管理、推动学院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把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强起来,通过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通过强化纪律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红线划出来,最大限度地巩固整改工作成果,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巡察组认可,让教职员工满意。


纪委巡察科科长马敬原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围绕巡察组巡察出来的问题,快速启动整改工作;二是要切实组织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将学校发展与整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有效推动基础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图/院党办)